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疫期”护林 共建美丽家园

2020-02-24 18:13:08  来源:映象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尉氏县朱曲镇:“疫期”护林 共建美丽家园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咱这树种这么好,乡里安排让俺几个管着,也不是啥重活,操点心得把这几棵树种好了,俺村也更好看了。”尉氏县朱曲镇毛寨村贫困户齐合申领着村里的网格员为镇村道路上的绿化树浇水时颇为感慨。

  2019年冬,结合全县国土绿化工作,朱曲镇率先提出“绿化树进村行动”,朱曲镇党委、政府大手笔规划,不断加码全镇林网建设,高标准栽植各种优质绿化苗木25000余棵。“新冠肺炎疫情更充分的教育了我们,也更加证明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必要性,这场硬仗也让咱全镇群众更加认识到建设清洁家园、美丽家园的重要性。”朱曲镇党委书记李岩在全镇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说。2月11日开始,朱曲镇有序动员各村护林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开展春季绿化苗木管护工作,安排各村公益岗位为镇村绿化树木浇水、施肥。2月19日,朱曲镇向全镇村民发放了“美丽乡村创建倡议书”,号召全镇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洒扫清洁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咱这树长成后,村里肯定好看的多,环境也好的多,乡里叫种树真是种好了、种对了”在卡点执勤的山魏村返乡大学生魏鑫很是感慨。

  “种好更要管好,这是咱一直强调的,咱种一颗得活一颗,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是咱建设美丽朱曲重要的一步”2月22日上午,朱曲镇镇长张天永在督导各村疫情防控和绿化苗木管护工作时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朱曲镇一方面组织专业护林团队定期养护,另一方面充分动员各村、各户主动养护绿植,各村动员288个贫困户公益岗位有序开展不间断管护工作,充分保证全镇绿化树木管护到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