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6000多名复工复产人员已办理健康证明

2020-02-24 15:19: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23日上午,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董周卫生院大门口,8张办公桌每张间隔1.5米的距离,戴着口罩、手套的医务人员正快速为申报办证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询问流行病学史、填写健康证明。

【河南供稿】平顶山鲁山县:6000多名复工复产人员已办理健康证明

复工复产人员正在办理健康证明 摄影 王灿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鲁山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民工就业增收,该县卫生健康委五项举措加快推进返岗复工复学等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办理工作。自2月21日启动后,2天时间已有6000多人拿到健康证明。

  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对各医疗单位的具体业务人员进行办理服务操作流程和具体防护措施讲解培训;要求各医疗机构选定宽敞、通风的诊断室或区域作为服务场所,并张贴醒目标识;要求参与服务的医务人员、现场管理人员和候检申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安排安保人员专门负责服务场所现场秩序,规定候检申报人员戴好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距离间隔;明确筛查评估要求,责任医生根据体温监测结果、相关体征及流行病学史问询情况,实事求是做出是否适宜出行意见;明确规定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本辖区返工复工人员健康证明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为满足群众需求,避免现场人员聚集,此次申报工作还开通了预约分时段线下办理绿色通道,申报人员按预约时间可到辖区医疗机构现场规范办理,对办好的证明拍照复印存档即可,在保障服务质量的同时快速完成服务任务,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鲁山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说。(文 马松昭 王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