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农民工坐上返岗直通车

2020-02-25 18:04: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抗‘疫’复工两手抓”。近日,“新锦程集团复工人员赴惠州伯恩、中山TCL返岗直通车”复工仪式在驻马店汽车客运东站举行,驻马店市近200名工人登上“返岗直通车”,开始了自己外出务工寻梦的旅程。 

  正阳县新阮店乡万马村务工人员代成龙手中的那份健康证明对他来说尤为重要。“近段时间,工厂迫切要求返岗,如果跨省就业需要村委会及乡卫生院等开具健康证明。有了这个证明,我才能顺利外出务工。”代成龙说,此次他将奔赴广东中山市TCL工厂务工。

  来自汝南县的务工人员王燕提着大包小包,还带着一箱桶装方便面。“吃的不好买,除去路上自己吃,还可以分给工友,外出的都是一家人,大家相互照应是应该的。这次中山市人社局的领导亲自来接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王燕指着现场“外出务工都是追梦人,来中山都是一家人”的横幅说。

  中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来接务工人员乘直通车直接到达工厂,一方面是企业寄予期望,另一方面是为了把务工人员安全地送达。“河南人实在,我们那里工厂的大门都为你们敞开着。”这名负责人的一番话引起了务工人员的强烈共鸣。

  驻马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叮嘱护送此次务工人员的司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大家外出务工,通过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你们是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人踏上直通车到达目的地。”该负责人说。(文 余胜利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