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上丝绸之路”连通世界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20:35: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网上丝绸之路”是新经济时代下的国际贸易渠道,促进实现了“互联网+”再创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保税集团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简称“中大门”)这座贸易“中转站”从未停歇,积极组织海内外货源抗击疫情。

  中大门是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在疫情期间,依靠“网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优势及平台供应链资源,整合全球跨境电商信息,布局大数据服务,利用空、陆、海多种物流运输方式,及时保障防疫物资,合力抗击疫情。  

  “四路”并举多效联动 保障物资运输通道

  2020年2月,一列装载着整箱生活物资的列车通过“陆上丝绸之路”从法国到达郑州,即将送到中大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售货平台上,这是疫情期间首批到郑的跨境进口生活物资;同时,另外一批满载着各类供需物资的航班通过“空中丝绸之路”,将于本月底从美国发往郑州,不日即可到达千家万户。

【河南外办供稿 采购已删】河南“网上丝绸之路”连通世界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大门装卸防疫物资

【已通过】【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网上丝绸之路”连通世界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大门工作人员装卸酒精消毒液

  “网上丝绸之路”线上交易平台保障生活物资安全供应

  在生活物资保障上,中大门一直在线,全程无接触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生活物资及便利的配送渠道。特别是在母婴用品方面,中大门保持库存充足,改良了下单配送环节,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迅速上架了更多品类商品,在母婴类、保健类、食品类、日用品类等日常生活用品均有充足货量,保障疫情期间人们正常生活。

【河南外办供稿 采购已删】河南“网上丝绸之路”连通世界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大门生活物资库存充足

  春节间营业至今,中大门线上订单量达到约3000单,总交易额300多万元。为了保障特殊时期物资顺利清关放行,海关等监管部门的清关、检疫服务工作持续保障中,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物项的办理申请执行加速处理,简化对外经贸管理程序,实行企业无纸化申领进出口许可证件,实行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无纸化管理,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优化便利企业业务开展流程。

  持续进行国际合作交流 推介“网上丝绸之路”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大门持续进行国际合作交流,保持“网上丝绸之路”继续延伸。2月22日,中大门常务副总经理杨俊民在法国参加法国巴黎国际农业展,向法国及世界友人推介中国方案,拓展“网上丝绸之路”新朋友。

  在会议上,中大门和利穆赞牛肉猪肉促销协会洽商该品牌肉类通过中大门在国内独家代理销售相关合作事项。利穆赞牛肉猪肉促销协会对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并对郑州的区位和人口、交通枢纽、政策支持等优势表示赞同,下一步将计划布局郑州市场。同时,中大门和法国一面包西点连锁公司达成进驻中大门及外阜店的意向。

【河南外办供稿 采购已删】河南“网上丝绸之路”连通世界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大门常务副总经理杨俊民(左一)在法国参加法国巴黎国际农业展

  中大门充分依托河南自贸试验区开放高地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平台上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以“网上丝绸之路”为开放新通道,践行“四路并举”高质量发展纲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的联系,更好惠及全球。(文/图 刘柯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