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南召县“保姆式”服务护航企业复产

2020-02-25 18:0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河南供稿】南阳市南召县“保姆式”服务护航企业复产

供电所职工为香菇种植基地检修线路和设备 摄影 史义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你们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我们可以开展香菇生产,解决了困扰菇农们的闹心事。”2月23日,看到主动上门服务的供电人员,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板山坪镇樊楼村党支部书记、菌旺香菇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卢俊奇既兴奋又感激。

  眼下,雨水节令已过,农时不等人。樊楼村筹资600多万元建成的菌旺香菇种植基地,亟待开工复产。

  2月23日,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板山坪供电所所长带领人员走访辖区企业,检修线路设备,实地帮助解决香菇基地用电难题。

  为抢抓生产黄金时间,尽快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南召县以“全力防控、保障民生、恢复运行”为原则,严格实行企业复工、防疫责任双落实,建立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首席服务官制度,县处级领导分包重点工业企业,有关职能部门提供“保姆式”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一路绿灯”。

  为解决企业复产用工紧张的难题,2月18日,南召县人社局在全县招收57名身体健康的劳动力,租用专车把务工人员有组织地输送到河南三棵树涂料生产有限公司,开展一站式直达服务,保障务工人员有序、顺畅返岗就业,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这两天,位于南召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的原材料陆续到货,“全副武装”的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在生产线上,每天生产100吨工程、家装使用的优质涂料。企业员工进厂前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信息,进厂后消毒杀菌并实行单桌分餐制,厂房、宿舍、餐厅等每天定时集中消毒,坚持每天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实行错峰上下班,防止人员聚集,保持车间通风采光,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

  连日来,南召县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目标,按照“三有一可”工作机制要求,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组织服务,县里多部门携手联动,鼎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重点解决企业用工短缺、原料匮乏、资金不足等困难,让企业心无旁骛生产运行。

  南召县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整合人社、工信、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力量,统筹协调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程监督企业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目前,县内三棵树涂料等25家工业企业已经复工生产,17家企业正在审核,339家商贸企业已复工开业。(文 王小军 廖涛 卫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