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非公企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6 19:23: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24日上午,在信阳市固始县的河南捷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职工们戴着口罩依次排开,间隔一米以上,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大家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上岗信息。

  据悉,疫情发生以后,该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复工复产,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并参加了企业复工动员会,带头成为第一批复工员工。复工后,每位党员不仅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和本职工作,还向其他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同时,由党员带头负责返厂人员排查、消杀、后勒保障等工作。

  该公司生产部部长党琼洋表示,企业从2月10日开工以来,公司的党员们就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每天早上7点钟就到厂区对厂区进行整体消毒,工人们来上班后,就在门口给工人们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午餐也是由这些党员们把每个盒饭分发给岗位上的每个人。下班后,他们还要对所有工人再次进行体温监测。

  据利来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公司提出复工申请后,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立即上门了解复工需求,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组织动员党员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防控前线的践行者、生产一线的实干者。

  据了解,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第一时间向辖区企业下发了《关于落实企业复产复工六个必须的通告》,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赵强俊表示,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非常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目前已建立企业党支部23个。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要求企业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先锋岗;要求非公企业党员要带头搞好个人防护,同在企业的复产复工中,主动参与企业的复产复工,搞好消杀、隔离、卡点管理等各项工作。“现在有四十多家企业已经复产,解决企业复工的人员一千多人,下一步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将发挥非公企业的作用,确保更多的企业早日复产复工。”赵强俊说。(文 王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