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

2020-02-26 17:01: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期,平顶山市郏县县委、县政府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县金融系统积极联动,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保障金融机构有序复工。县金融办制定《郏县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复工营业的通知》,明确复工营业条件、复工营业备案程序及疫情防控措施,督导各金融机构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有序复工。截至2月25日,城区内银行、保险、典当公司网点合计46个,目前复工43个,复工率93%。

  保障重点企业合理融资需求。郏县对生产、运输和销售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安排。该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密切联系跟进被纳入名单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掌握企业融资需求,全力加大资金支持;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郏县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确保2020年中小微企业新增额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降低企业贷款成本。该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多项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部分企业续贷、展期利率在原合同约定基础上适当下调;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申请运用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向中小微企业发放低成本贷款;对于生产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生活物资暂遇困难的企业,如还款困难则按规定予以展期或续贷。

  创新服务方式。郏县各金融机构建立和启动疫情防控“绿色通道”,通过线上顾问、线上对接、线上审批、远程服务等形式,简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截至2月25日,郏县共帮助33家企业签订贷款金额3.81亿元。(文 黄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