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两不误

2020-02-28 16:45: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随着气温回升,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设置瞭望哨。该乡要求各村尤其是森林防火任务重的黄楝树、刘河等村在视野开阔的高地设置瞭望哨,坚持24小时值守,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打电话向乡防火办汇报,组织扑火队进行扑火;设立流动哨,与疫情防控宣传车相结合,每天不间断巡查,确保乡域19个村火情全掌控。

  整合物资装备。鲁山县仓头乡在以往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对铁锹、掃把等灭火物资进行查验,完善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管理,联系当地多个物资供应商家,随时使用随时调用。

  加强火源管控。该乡对全乡准备祭祖、经常进出山等重点群体进行摸底排查,分类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跟踪关注轨迹,严控重点人群,严禁携带火源上山,避免火情出现。

  加强巡逻。鲁山县仓头乡要求防火护林员全部上岗,全天候进行巡逻;设立蓝天卫士监测岗,轮流值班进行24小时的视频监控,形成森林防火巡逻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 

  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该乡利用疫情防控监测点、微信平台、热线电话及时上报共享防火信息,确保森林火情动态信息能够及时上传下达,确保指挥通畅;巡逻车在巡逻同时进行喇叭宣传,在各村显眼位置张贴防火公告;由巡逻人员、护林员发放宣传页对群众进行用火防火安全知识宣传,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无盲区。(文 雷小军 蒋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