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尚:推迟婚礼去抗“疫”

2020-02-29 15:42: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了到一线抗“疫”,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尚推迟了自己的婚礼,成为该院第三批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的一员,被选派到商丘市立医院对确诊病人进行护理工作。在连续工作了12天后,陈尚于2月25日离开抗“疫”一线到集中隔离点隔离。“我目前在宾馆里隔离,预计13天后就可以正常上班了。”2月26日上午,陈尚在电话中表示。

【文中多处已直接修改--熊】【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尚:推迟婚礼去抗“疫”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批支援商丘市立医院医疗队出征仪式

  陈尚是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一名“90后”护士,她和男朋友田奎杰在春节前就订下了婚约,要在2月2日举办婚礼。谁料临近婚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他们两个再次约定在2月14日去领证结婚。但计划赶不上变化,陈尚所在的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挑选各个科室的精兵强将组成医疗队到一线去抗“疫”,她第一时间就写下请愿书。

  “她是个很善良的女孩,我们双方的父母都支持她的决定。”田奎杰说,他本人是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的一名民警,两人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这次听说女朋友要去抗“疫”一线,他专门向领导请了两个小时的假去送行。

【文中多处已直接修改--熊】【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尚:推迟婚礼去抗“疫”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尚出征前收到男友的玫瑰花

  路上,田奎杰买了一捧玫瑰花,在陈尚临上车前把花送给了她。“你一定要安全回来,等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田奎杰给了陈尚一个大大的拥抱后返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其实我对男朋友是愧疚的,但是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能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利用我的专业知识帮助到病人,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陈尚说,早在该院第一批征集志愿者的时候她就报了名,这次被选中进入救治医疗队后,陈尚第一时间就给田奎杰发了一条“要去一线支援抗‘疫’”的微信。没想到,田奎杰回复说:“户口本早就准备好了,等你回来我们就去领证,一定要安全回来。”

  “国家需要我,而我的专业技能又能帮助到病人,我是肯定要去的。”陈尚说,从2月14日开始,她和新的同事们一起,在商丘市立医院为确诊患者进行护理工作。

【文中多处已直接修改--熊】【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尚:推迟婚礼去抗“疫”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陈尚为自己加油

  说起在抗“疫”一线工作的经历,她说,因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屋里特别热,身上的衣服总是湿了干、干了湿。工作时,不仅要给病人打针、照顾病人,还要做好病人的心理疏导。可喜的是,商丘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断治愈出院,新增确诊数量也逐渐减少。

  春暖花开,胜利在望。“我受父亲的影响很大。他是商丘博爱联合会的优秀义工、十佳志愿者。他经常教育我要善待他人,尽力帮扶别人。疫情发生后,我一说去一线,父亲二话没说,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前几天,父亲还和博爱联合会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去市立医院给一线医护人员送慰问品。我们爷俩互打手势,互相加油,抗‘疫’路上我并不孤单。”陈尚说。

  说到自己推迟的婚期,陈尚表示一定还会再推迟几个月,等到疫情结束后再说,那样对自己来说也更有意义。(文/图 陈钦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