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抗“疫”纪实

2020-03-02 16:10:21  来源:映象网  责编:石丽敏

  编者按:“好的管理,有预见,静悄悄,平淡淡,不出英雄。”疫情中,有很多在普通岗位上的“无名英雄”,虽然不是在抗疫一线,但是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坚守的身姿在岗位上撑起了一片蓝天。而他们,就在你我身边。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疫情来袭,虽然不能冲锋在抗疫一线,但河南国寿运营管理中心的岗位人员,在第一时间自觉自发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该中心37名员工,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员工,主动担当,坚守岗位,主动开启远程办公和现场作业两种服务模式,用心服务客户,全力保障销售一线,用奋斗的身影做平凡岗位上最可爱的国寿人。

【保险-文字列表】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抗“疫”纪实

  升级响应,7天x24小时在线服务

  面对疫情,运营管理中心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制定疫情期间承保、理赔和调查应对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服务协同,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标准不降、保障有力。

  中心全体员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推广各项自助服务、无纸化投保等线上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升级应急举措,用实际行动兑现服务承诺。线上审核“白加黑”两班倒双线作战,智能审核和人工处理协同响应,契约、核保、理赔、调查各项服务举措不断升级,自助服务和在线服务,确保了保单生产、客户服务和运营管理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坚守岗位 行动抗“疫”

  疫情期间,运营中心岗位人员舍小家、顾大家,逆风而行,迎难之上,保单打印一刻不间断,服务支持不下线,理赔服务快速办。

  防疫期间,“小”微信有了“大”作为,通过微信工作群,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架起同事间沟通的连心桥。利用云桌面办公与微信群,居家办公人员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电脑,查看待业务的业务和统计报表,及时处理,尽快通知和督促。“宅家”办公的作业模式,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手机确保24小时开机,随时解决各类问题。团队协作办法,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确保“服务支持不休工,保障销售不掉线”。

  自1月24日至2月29日,运营管理中心累计审核新单影像56287件,集中打印并寄送48989单,发送邮包2689件。新单核保处理6134件,保全核保3502件。理赔处理2.74万件,赔付金额6052.8万元,用实际行动为客户和销售一线提供暖心服务。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根据总、省公司统一部署,运营管理中心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中心员工踊跃响应,也踊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保险-文字列表】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抗“疫”纪实

  中心交流挂职干部李可,克服孩子小、家里老人需要照顾等种种困难,想方设法在大年初十从郑州市区提前返回荥阳支公司,和县支公司经理室班子并肩战斗,提早部署销售队伍线上训练、线上增员、活动量追踪等复工安排。同时,确保了挂职锻炼和本职工作两肩挑,在疫情期间利用挂职的工作间隙,完成运营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及宣导课件、拟定年度培训计划、员工绩效考核方案、中心述职等相关工作,为中心青年员工和党员干部树立了敬业爱岗的先进标杆和学习典范。

  由于契约出单必须现场作业,契约部禹幸菊、朱红梅两位伙伴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既要以身作则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更不忘自己的职责,始终坚守岗位。2月1日,省公司首次集中出单。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隔离规定,多数外包人员隔离在家,不能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为了避免保单积压,在省公司机关复工前,契约部积极协调外包公司提前进场复工,分批出单。为克服打印外包现场复工人员不足的困难,省公司契约部禹幸菊、朱红梅和核保部刘燕华、宿峥四位伙伴,不顾家人的担忧,积极赶赴制单室现场支援,同外包人员并肩作战,一起完成保单装订、清分、打包等合同缮制工作。

【保险-文字列表】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抗“疫”纪实

  核保部马宇最小的孩子才2岁多,正是需要陪伴的年龄,但她自春节放假之日起不忘本职工作,因担心封路无法及时赶回工作单位,大年初二就急匆匆地从疫情较严重的地区赶回郑州。居家隔离时期,定时上线核保服务,深夜协助团险商讨我省为医护人员赠送保险的承保方案,并多次核对工作数据到凌晨,她的这种以司为家、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着核保部的每一个人。

  核保部刘燕华被称为核保部的“核单小能手”,为保证核保时效,午休期间从不休息并保持高效的服务效率。在这次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中心临时安排的紧急任务,总是能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始终做到客户利益至上,一切从基层需求出发,把个人安全置之度外。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一名优秀国寿青年的责任担当。

  从承保到理赔、调查,从省公司到市公司,运营战线各个岗位上的都有令人感动的身影。

  志愿服务 青春表率

  为确保省公司丰产路家属院社区安排,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需要4名社区服务志愿者,当系统团委发出征集志愿者通知后,运营管理中心师一丁、宿峥、于琳三位伙伴在群内首先报名,勇担重任。师一丁和宿峥自2月9日在丰产路家属院值守开始,至今已连续值守20天,累计120个小时,累计登记44 户居民信息,300余人次出入信息。

  每天从早8点按时到岗,两班轮值至晚上8点,认真接待社区来访人员及居民出入登记,每位进出人员都要仔细做好“两证一测一扫”工作,即登记身份证、出入证、测体温、扫二维码登记健康信息工作。师一丁作为一名党员,不仅做好志愿服务,还加班加点兼顾本职工作,尽职尽责,默默奉献,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像一面旗帜高高飘扬(见图片志愿者)。

  宿峥虽然不是党员,但他有一颗赤诚的心,以一名党员的觉悟投入到这场防控战役当中去。于琳作为志愿者唯一的女同志,娇小的身躯里藏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力量。由于在值勤点条件比较简陋,午餐需自行解决,有时泡方便面充饥,有时干脆直到下午2点换班后再回家吃饭。在寒冷的街头,一桌两椅,身穿醒目的中国人寿志愿者红马夹,他们成为丰产路街道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了社区44户居民的安全,他们甘愿做人民群众的守门人、配送员、跑腿员,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迹。2月9日上午,一个上了年纪的迷路老奶奶上前求助,只说家住省曲剧团家属院,但迷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师一丁给老人搬来椅子,宿峥拿出自己备用的医用口罩给老人戴上。经耐心询问,发现老人没有家属电话,而且在家独居,孩子住在西郊,因值勤期间无法去送老人,师一丁拨打了“110”,请民警帮忙。在等待出警的过程中,得知老人还没吃早饭,师一丁拿出自己的煎饼递到老人手里,让老人感动不已。把老人搀扶上民警的车时,老人握着师一丁的手,连声说谢谢。

  正如“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先生所说,“好的管理,有预见,静悄悄,平淡淡,不出英雄。对我们每个人同样如此。疫情之下,每一位尽责的普通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分内事,把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平凡中的伟大。每位国寿人立足本职,努力做负重前行的摆渡人,用爱和责任去呵护家国安宁,用初心和使命守护岁月静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