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鹤山区张付霞:用镜头聚焦战“疫” 用文字述写真情

2020-03-02 13:19:45  来源:中国搜索  责编:石丽敏

  核心提示:在近期的鹤壁市鹤山区疫情防控期间,总能看到一位逆行者,她手持相机,戴着口罩,“随意”走动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或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会场,出入于区交通要道、社区(村)疫情防控卡点等等。有人问她:“疫情期间别人都宅家里,或在办公室尽量不出来,你为啥还乱跑呀?”她只是淡然一笑,答道:“新闻价值是第一工作信号,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选择。你们能宅,我不能宅。”

  在近期的鹤壁市鹤山区疫情防控期间,总能看到一位逆行者,她手持相机,戴着口罩,“随意”走动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或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会场,出入于区交通要道、社区(村)疫情防控卡点等等。有人问她:“疫情期间别人都宅家里,或在办公室尽量不出来,你为啥还乱跑呀?”她只是淡然一笑,答道:“新闻价值是第一工作信号,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选择。你们能宅,我不能宅。”

  她,就是鹤山区新闻工作者张付霞。她性格文静却爱笑,身躯瘦小却利索,平时没有太多话语,工作时有点忘我。1月24日鹤山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管控一级响应以来,张付霞就积极加入全区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组,以对党的新闻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娴熟的业务技能,不畏疫情、逆向而行,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用镜头和文字聚焦了一张张真实感人的疫情防控画面,写出了一篇篇催人泪下的疫情防控新闻。

  为了展示鹤山人民战胜疫情的豪情壮志,她相继编写了《鹤山儿女多斗志,誓把疫情抗到底!》《疫情当前,鹤山区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等新闻稿;为了报道鹤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新举措、新做法,先后编写《抗击疫情鹤山区防疫物资采购管理使出“三招”化解“三险”》《鹤山区两天两夜改造出“小汤山”式集中隔离点》《隔离不隔爱 鹤山区待武汉返乡人员如亲人》等新闻稿;她还以《社区书记母子齐上阵 面对疫情冲在前》《17年前战非典 如今披挂再上阵》等为题,报道了一大批党员和普通群众抗击疫情的新闻,以及《暖心!鹤山区企业踊跃捐赠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助力》等社会各界捐资捐物、支持鹤山抗击疫情的情况,选树典型、弘扬了正能量,及时展现了全体鹤山党员干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据统计,一个月多来,张付霞到一线采访27次,编写微信200余条,刊发新闻稿件190余条,其中,中央级媒体刊发15篇,省级媒体刊发37篇。

  她坚守岗位从无怨言。一个月来,她从未缺岗。她总是加班加点编微信、撰写新闻稿件。有时候白天采访,晚上加班写,有时候上午采访,牺牲午休时间编写,累了困了从不抱怨。每有采访,她总是冲在前头,主动承担起去现场采访的任务。她总是说,自己干新闻时间长,比年轻同志有经验,况且疫情期间到现场采访有危险,能少去一个人就少一份风险。在采访现场,她一边组织协调,一边取景照相,同时还要做好自身防护。遇到采访顾不上吃午饭,她就在办公室泡面吃。

  张付霞家住鹤壁淇滨区,家中有读高三待考的儿子无法照顾周全。每天上班,儿子总是提醒:“妈,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啊!”然后又说,“不用操心我,我在家会好好上网课,不出去的。”每一次出门上班,张付霞内心都有说不出的无尽牵挂和自责,但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位新闻工作者,她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供稿/于慧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