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交通运输局长吴军领:铁肩为民挑重担 红心向党铸忠魂

2020-03-02 19:06: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顶山市郏县交通运输局长吴军领以实际行动展示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不畏艰险的优秀品质和领导能力,他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冲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县群众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郏县交通运输局长吴军领:铁肩为民挑重担 红心向党铸忠魂

郏县交通运输局长吴军领(右一)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军领敏锐地感觉到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立即召集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一把手在客运公司召开党组现场专题扩大会。他详细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运压力,决定立即成立县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针对不同岗位研究制定详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其中,郏县成为平顶山市第一个停发客车、公交、出租车的县,也是第一个全面实施交通管控的县。

  为科学设置9个县级疫情防控卡点,吴军领带着班子成员跑遍了所有与外县接壤的公路路口,对每一个县域交界进行地形勘察、选址定点,要求后勤保障组积极行动,搭帐篷、摆路障、布防设控。经过一个通宵的努力,1月26日7时,9处县级疫情交通防控点全部设置到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卡点的规范运行和严密管控,他又在平郏快速通道士庄卡点现场指挥设置隔离、规划工作区域,起草设计制定了交通防控工作流程图、卡点值班表和值班日志。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肯定郏县的工作流程,并让全市比照实施。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郏县交通运输局长吴军领:铁肩为民挑重担 红心向党铸忠魂

郏县疫情防控卡点

  为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的作用,每个卡点明确了一名卡点长,由交通局科级干部担任,吴军领任总协调,并明确细化了各个工作专班职责。

  吴军领非常注重党建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他提出了“擦亮党徽我先上”口号,报请县直机关工委批准在9个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每个卡点升起鲜艳的党旗,创新性地在各卡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每班上岗前重温入党誓词,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让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充分显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肯定了郏县交通防控卡点的党建引领工作模式,并以此为基础升华为疫情防控党建工作“七个一”,在全市所有疫情防控卡点予以推广实施。

  2月1日,他召开班子及卡点业务骨干会议,在传达上级精神的同时提出了九“不”要求,即精神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疫,工作上不抱怨、不推脱、不退缩,生活上不争名、不图利、不邀功,在全系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上下团结、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战斗局面。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击疫情,我们坚守到底。”吴军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终日奔走于各疫情防控卡点,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在他心里,做好疫情防控任务就是践行共产党员誓言的最重要体现。

  吴军领只不过是众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中的一个缩影,他以自己的人格力量将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化作满腔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一直坚守着的初心和使命。(文/图 李振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