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西平县刘香莲: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村支书

2020-03-03 18:40: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马店市西平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涌现出了一批“女汉子”,她们为抗击疫情、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奉献了智慧和力量,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就是其中一位。 

  1月30日,刘香莲带领全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在值勤卡点进行宣誓。她激动地对党员们说:“这次战‘疫’,我们只能打赢,别无选择。”

  宋集村北与漯河市地域相接,是驻马店市的北大门,107国道贯穿南北,人员往来密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面对这种情况,刘香莲及时采取行动,成立“巾帼志愿者抗‘疫’服务队”,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与群众合力奋战,全力抗“疫”。 

  在刘香莲的带领下,“巾帼志愿者抗‘疫’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到一线收集整理信息,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政策,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出彩的巾帼力量。她们化身“守门员”,对进出村的路口进行封闭管理,设置6个疫情防控卡点,专人值守;化身“监督员”,进行排查劝导,拉网式排查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村的村民,并进行信息登记,建立台账;化身“宣传员”,通过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稳定大家的情绪;化身“卫生员”,协同村医为村内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帮助解决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困难;化身“心理咨询员”,入户进行排查、询问、登记,化解矛盾、疏导情绪;化身“快递员”,采购群众需要的生活物品,再分发到户。她们活跃在宋集村的各个角落,筑牢、织密基层防控网。 

  在扎实坚守保村护民安全阵地的同时,刘香莲带头捐款、捐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她给西平县妇联捐款、看望慰问107国道疫情防控卡点值勤人员;带领全村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组织村干部、群众捐款。 

  “强化责任担当,站在疫情防控前沿,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团结和带领大家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是我最大的心愿。”刘香莲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展示着新时代、新农村女性的风采。(文 张建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