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交警开展“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行动

2020-03-04 13:3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石丽敏

  为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支持服务农民工安全复工复产需求,保障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尽快安全返岗、有序复工,驻马店市交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组织开展“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行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共出动警力160人次,警车38辆次,护送28批次,护送车辆62辆,护送农民工1461人;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受到用工企业及广大农民工的广泛赞誉和好评,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该市公安局成立由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黎光华任组长,副支队长冯卫东任副组长,各县交警大队、市区各派出所分管交巡警负责人为成员的“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驻马店市交警支队开展“点对点”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活动工作方案》。

  明确了各县、各所开展农民工复工返岗“点对点”服务联络员,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工信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日常联动工作机制;组建了微信工作群,随时通报有关信息,及时摸清农民工集中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特别是成规模、成批次集中返岗出行情况,摸清护送需求;建立了日报告制度,各单位每天上报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根据需求,制订一车一策护送方案,明确责任人,规划行驶路线图,科学安排警力、车辆,做好警车带道、专车护送;加强安全检查,密切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源头监管,督促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选用合格车辆、合格驾驶人,确保客运车辆性能良好、驾驶人安全可靠。

  为保障通行顺畅,提前与目的地、途经地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协调,通报农民工返岗包车相关信息,积极协调途经检疫点,优先检测优先通行;各单位进一步加大辖区内汽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经营行为,严查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防范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

  为更好地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活动,通过报纸、广播、网络、“双微平台”等媒体广泛深入地宣传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活动,并向社会公布了各县、各所联络员及联系方式,便于农民工及相关企业联系护送事宜。同时,积极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为农民工返岗复工提供帮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