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原阳县多举措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2020-03-05 17:56: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乡市原阳县采取三项措施,做到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确保疫情防控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原阳县纪委监委率先在全县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严守“四个一律”,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最有效措施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并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福宁集镇纪委坚持联防联控、严防严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放在信息报告要快、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要快、疫情防控措施要快、医疗救治要快“四快”上。靳堂乡纪委结合乡督导办,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坚决做到在督导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不力、敷衍了事、责任心不强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实效,原阳县纪委监委成立六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工作贯彻落实和工作纪律执行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深入有关职能部门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落细,督促其履职尽责;深入各大超市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蔬菜、水果、粮油等民生物资保障情况,督促其保障供给;深入各个联合监测点查看疫情防控执勤情况,督导排查管控、群防群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督促责任落实;深入到宾馆、娱乐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其停止营业,减少人员流动。该县对在督查中发现的政治站位不高、工作纪律不严、庸政懒政、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1月26日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监督检查县直单位、乡镇、行政村、社区饭店、娱乐场所等520轮次。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原阳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监督小组每天进行暗访检查,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苗头早提醒,早预防;到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抽查外籍返岗人员摸排管控及恢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同时,监督小组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生产;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紧缺、原材料短缺等困难,努力提供贴心优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目前,原阳县企业复工率达到80%。(文 卞瑞峰 马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