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籍“95后”军医陈丽洁奋战在“疫”线

2020-03-07 18:40: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你培养了一个好闺女,是咱内乡人的骄傲。”3月5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在看望慰问武汉火神山医院战“疫”一线护师陈丽洁的父亲陈中玉时说。

  “95后”陈丽洁是南阳市内乡县赤眉镇夹道村人,是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胸心一科的护师,现坚守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二病区战“疫”一线。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顶上去。”1月24日,原本计划回内乡县与家人团聚的陈丽洁,听说医院将派人支援武汉的消息后,主动请缨,报名“参战”。

  “作为军队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我责无旁贷,自愿前往一线抗击疫情,不怕危险、不辱使命,为战胜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陈丽洁郑重地在请战决心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成为首批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并于当晚11时44分抵达武汉机场,1月25日投入到工作中。

  2月3日,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后,陈丽洁就和她的战友们,第一时间转战到火神山感染二科二病区的“新战场”。

  按照统一安排,陈丽洁和战友们住在指定的酒店驻地,每天工作8个小时,每次上下班前后需要近2个小时穿脱工作服、隔离衣、防护服等多层防护,不能有一点大意。

  “感觉这是人生出汗最多的时候。”陈丽洁说,刚到武汉时天冷,穿着防护服不保暖,冻得直发抖;现在春天又热得似汗蒸,全身都是水。由于防护服闷热,有时皮肤会出一些湿疹,脸颊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压出了一道道印子,鼻子上压出了小泡。

  “身边的领导和战友都是党员,我从他们身上领悟到了责任和担当。”陈丽洁说。在奔赴武汉第9天后,她向所在的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战友们学习、看齐,期望加入党组织。

  陈丽洁的母亲朱耀珍回忆,除夕夜,当听到闺女要到武汉一线战“疫”时,她为闺女的选择感到骄傲。

  “陈丽洁为人医者,主动担当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我们将做好内乡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军队人员的家属服务,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安心在‘疫’线工作。”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绍奎说。

  “烟花三月,春天如约而至,武汉的樱花也开了。”性格开朗的陈丽洁说,“我相信,所有和我们一起来支援武汉的战友们,有我们强大的国家作后盾,有单位和家乡领导的关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文 王小军 庞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