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组建临时党组织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8 15:3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南阳市卧龙区通过建立临时党组织,选派临时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目前,该区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临时党组织70个,27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均担任分包企业临时党组织“第一书记”,53名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分包企业临时党组织书记;已复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8家,占规模以上企业的97.1%。

  用心谋划 支部联建“压责任”

  卧龙区坚持党建引领,用心谋划,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根据复工复产企业实际,统筹区、属地乡镇街道、企业、属地村(社区)、属地卫生院和社保所等各方力量,及时在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临时党组织。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分包企业“第一书记”,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或分管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分包企业或项目的党组织书记,卫生院、社保所党员、所在村(社区)党员担任党组织成员,通过明确职责分工,形成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工作体系,着力构建分工协作“一盘棋”、各方联动“大防控”的工作格局。

  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该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统一协调抓好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工程项目推进、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在工作中做示范、在岗位上作表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全心投入 党员带头“聚合力”

  卧龙区各个临时党支部建立后,通过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靠前指挥,当好首席服务官,乡镇街道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当好“服务员”,企业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员”,全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多次深入金牛彩印集团、想念集团、牧原集团、荣阳实业等企业,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卧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廷武连续三天深入南阳市广利建材公司等企业,以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的身份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现场协调市区工信部门,解决原料运输车办证等难题。乡镇街道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指导企业制定开工复工计划和操作流程,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复工复产的相关文件,通过召开例会、登门拜访等形式,及时了解企业的意愿,协调解决各类困难。

  蒲山镇成立了驻企联络工作组,为每个复工复产企业安排了一名班子成员和两名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驻企值守,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跟踪指导和精细化服务。企业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宣传引导、重点部位消毒灭菌、职工和外来人员体温监测、防疫物资配备及职工关心关爱等工作,引领带动企业员工合力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安全责任严实、生产经营达效。

  贴心服务 多方参与“提效能”

  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动成员所属行业和部门资源,深入企业开展贴心服务,构建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良性机制,把好事、实事办到复工复产企业心坎上。卧龙区业务部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督查和服务保障,组建由发改、住建、工信、人社、商务、卫健、农业农村、文广旅、交通、食药监等组成的“十人小组”全天候服务重点企业,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复工。

  该区卫健委联合食药监部门,抽调33名优秀党员工作人员,组成3个疫情防控指导组,深入西施兰、天华制药等多家企业就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医务服务等进行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文 王小军 陈统 邢伟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