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精准快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8:30: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快速精准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开展“春润行动”,推出组合措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促进“六稳”工作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3月8日,该行共为23家全国性和地方性名单内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39亿元,其中信用贷款5.32亿元,占比98.8%。

 扛牢政治责任 加快政策落地

  专项再贷款是支持保供稳价的重要宏观政策。工行河南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成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建立由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资产负债管理部、授信审批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1+4”专班,制定实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支持工作意见,按照“每户到专人、户户必落实”原则为重点企业配备助企客户经理,实施全国性和地方性名单企业开户率、授信率、有贷率、同业占比等“四率”考核机制,全力推动专项再贷款快速精准落地。

  对接重点企业 精准高效支持

  工行河南分行主动对接名单内企业,优先保障,能贷尽贷,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决策层级,一户一策制定融资支持方案,执行重点客户简化准入流程、评级授信融资“三合一”流程,提高办理效率。1月28日,该行对新乡某卫材生产企业,5个小时完成1亿元纯信用抗“疫”贷款资金上报、审批和投放。

  严格贷款管理 坚守合规底线

  工行河南分行根据重点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实事求是、认真审核,合理授信,杜绝垒大户、过度融资;坚持用途真实、专款专用、风险可控原则,严禁弄虚作假,严防不法分子借抗“疫”之名套取、骗取融资;按日监测重点企业专项再贷款资金流向和用途,确保资金定向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好钢用到刀刃上;做实做细贷后管理,确保专项再贷款资产质量保持优良状态。

  实行优惠利率 压降融资成本

  工行河南分行开通优惠利率审批快捷通道,对全国性和地方性名单内企业执行优惠利率,确保贷款利率在监管规定之内,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减轻疫情期间企业负担。(文 赵永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