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机关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20-03-13 14:13: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2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全警动员,连续一个多月“战斗”在抗“疫”一线,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河南省逐步推进复工复产,公安机关采取了系列措施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河南省公安机关全力配合做好设卡检查,先后启动公安检查站95个,设立联合治安卡点、检疫站点6318个,共检查车辆682万辆次、人员1214万人次;全力配合开展排查筛查,共排查人员503万人,查找、转运疑似和密切接触者6.1万人;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推行AB通行证制度,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生产生活和医疗物资运输有序畅通;全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突出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的定点守护,派驻5000名警力维护秩序,选派14200名机关警力下沉基层,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共侦办各类涉疫案件6757起,其中,侦破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29起、制售假劣口罩等防护物资案件201起。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运行,公安机关既要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全力助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此,河南省公安厅在精准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连续出台了相关措施和通知,提早谋划、精准研判、强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河南省公安机关强化为民服务,推行“特事特办”,对行政审批事项能简则简,不涉及公共安全的复工复产项目,审批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天;推行“容缺办理”,对企业复工复产审批事项,允许先行批准,再补充证明材料;推行“延期办理”,对因疫情超期未办理的治安、户政、交管等业务,一律延期办理;推行“预约办理”,如公章刻制、驾驶证件、签证护照等,实行网上申请、提前预约、快速审批、邮寄发放;推行“无接触式办理”,对车驾管、户政等部分业务,实行“零材料、不见面办理”。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河南省公安机关从2月22日开始,在全省集中开展护航行动,依规撤除道路卡口、保障应急通道、集中转运农民工、“点对点”警车护送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城市“微循环”、保障“最后一公里”。

  范玉龙对郑州居民郭某鹏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刑拘一案进行了说明:在河南新增病例连续清零的情况下,郭某鹏出国前往疫区,返回后行经多地,不如实报告来往真实情况、不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造成多人被隔离的严重后果。范玉龙郑重提醒:凡不按规定申报健康状况,只要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涉嫌违反《刑法》及《传染病防治法》,将被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