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2020-03-16 18:32: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期,驻马店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积极主动为企业复工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全力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4日,该市现有10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100%。

  近日,在河南海川电子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在飞速地运转。据了解,由于生产工艺的连续性,该企业在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停工,春节过后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现在全公司147名的员工已经全部到岗上班,公司复工率到达100%。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南海川电子玻璃有限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有组织、有计划进行疫情防控,建立疫情防控群,及时对公司人员进行培训及宣传。在日常工作中,该企业严格按照政府部门要求对厂区、办公楼、餐厅、宿舍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两次消毒,对上班人员进行消毒、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分散就餐、每日行程轨迹登记等工作;同时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建立一人一卡健康档案,要求外地返厂员工提供健康证明,在公司隔离14天后,才能返回工作岗位。

  在劳动密集型企业河南尚品食品有限公司,一条条肉制品生产线也在繁忙地运转着。在积极响应延期开工指令后,该公司及时调整原定计划和部署,第一时间对厂区值班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防疫物资筹备、厂区消杀,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写《尚品食品疫情防控口诀》下发给每位员工,确定员工行为规范和检查标准,要求上岗前必学,工作中必遵循。在完善相关制度及前期准备工作后,2月16日,尚品食品有限公司经市多部门联合审批,正式开始了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已经到岗人员260多名,每天产量达到30多吨,恢复了正常产能的60%。

  在驻马店市,像这样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企业还有很多。为加快企业复产复工,驻马店市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由市发改委牵头起草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9条措施》等政策文件,从简化办事流程、保障生产要素、加大金融支持、畅通物流运输通道、优化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对企业给予支持,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目前,驻马店市累计复工人数134318人,复产率95.3%。(文 孔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