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战“疫”前线的忠诚、智慧和担当

2020-03-17 18:16: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南阳市西峡县47万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危难关头彰显忠诚,关键时刻方显担当,只有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必胜之心、仁爱之心,实打实扛起责任,硬碰硬接受考验,才能经得起大考的检验。”西峡县委书记周华锋的话语锵铿有力。

 党徽在“疫”线闪耀

  西峡县广大党员干部用智慧和勇气诠释着初心与使命,用誓言与行动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有困难找党员”,战“疫”前线践行初心使命的莲花街道女干部叶静丽;坚守“口子镇”、守护河南“西大门”的西坪镇基层干部;每天活跃在街道社区,托起疫情防控“半边天”的白羽街道“知心大姐”群体;请战书上一排排鲜红的手印,铿锵誓言彰显医者仁心的西峡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等等。

  该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众志成城,用生命健康演绎人间大爱,用坚强意志熔铸起战“疫”的安全防线。

  大爱随春潮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8日,仲景宛西制药公司紧急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并捐赠价值300多万元的防风通圣丸、藿香正气丸等药品。

  “只要医护人员能吃上可口饭菜,我们苦点累点没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位于西峡县伏牛西路的燕子田园饭店经理王春燕1月30日早早来到店里,临时召回5名员工,开始了她的“爱心事业”——免费为“白衣战士”送餐,从饭店到医院单趟4公里,每天往返3次,前后20天风雪无阻。

  在得知抗“疫”一线物资匮乏的情况后,西峡县爱心协会会长张立峰立即在会员中组织开展“攥指成拳、合力致远——我们在行动”公益募捐活动。倡议发出短短4天时间,就有326位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共筹集现金65000元和价值15000元的生活保障物资。

  青春在“疫”线绽放

  在西峡县桑坪镇岭岗村疫情防控执勤点,村民洪焱、余亚威、王珂、余双全四位年轻人主动找到村支书,强烈要求编入本村疫情联防联控队伍。“虽说俺们退役了,但我们都是受党教育、得到部队培养的人,我们不能等闲观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四位年轻人齐声说出自己的心愿。

  在西峡县双龙镇后湖村疫情防控值班点上,党员学生任东鹤白天和父辈们一起坚守执勤岗位、分发物资;晚上在电脑前汇总值班情况,为村里复工人员打印照片。在她的带动下,后湖村的20多名返乡大学生纷纷加入一线防控队伍中,他们配合默契、分工合作,成为疫情防控值勤点上一道闪着青春光芒的动人风景。

  生产与战“疫”同行

  西峡县建立服务企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服务企业“特派联络员”制度,20个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分别由县处级领导牵头,负责协调处置困难和问题。

  “我们提前开工,紧急生产抗‘疫’急需药品,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很骄傲。”日前,正在组织工人加紧生产的仲景宛西制药公司液体制剂车间主任谭道俭说。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全县上下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用忠诚、智慧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合格答卷。”西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俊说。(文 王小军 封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