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师高非:工作中用好“三件宝”

2020-03-17 11:49: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凉水泉村驻村“第一书记”师高非经常到村里东家瞧瞧、西家看看。“他那可不是在瞎转悠,他是在为村里的农户传授致富信息与技术的。”该村贫困户杨章鑫介绍道。

  在凉水泉村,提起师高非这个名字,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会树起大拇指,这个称赞他没少为村里出力,那个夸他没少为贫困户脱贫费劲。脱贫户时章付说:“俺们村的驻村扶贫干部师高非在驻村期间‘点子’多,指导俺们村在脱贫攻坚中少走了很多弯路,大家都称赞他是‘点子’书记。”据该村支部书记扬文彬介绍,师高非工作中有“三件宝”:“一访”“二传”“三干”。

  “一访”就是深入实地调查走访。入村以来,师高非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通过调查走访,制订出了凉水泉村切实可行的整体规划和脱贫措施。他挎包里的小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村里贫困户的大事小情:时建杭的手机该修了,时章富家房子该改造了,张文广家的桃树该嫁接了,杨志伟家的厨房漏雨了...... 他时刻把贫困户的冷暖挂在心头。

  “二传”指的是传授致富本领。为了让群众能够不出门学到各种农村实用技术,师高非充分利用自己人脉广、知识多的优势,主动邀请人劳局、河南佳尚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到村里为群众传授电器修理、农机维修、农产品加工等技术,并将自己所掌握的林果嫁接技术毫无保留、倾心传授给村里的群众。

  “三干”就是脚踏实地认真干。驻村以来,在师高非和村两委的努力下,该村39户贫困家庭顺利搬入易地搬迁安置新房,15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村上修路1.5公里并安装了路灯。他还和全村群众一道,对全村2000多亩林子进行了中幼林抚育,嫁接果树2000株,种植花草500平方,使该村成为环境优美的“花果山”。(文 乔新强 蔡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