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多项举措推进教学工作高效开展

2020-03-18 17:33: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做到“报到延期、学习如期”,保证学校教学质量,通过多种举措推进学校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空中”助教研,工作多样化。该校通过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对教师实施网络在线教学的课程平台、教学过程管理、教学监督及考核等有关事宜进行布置;依托网络辅助教学,联合“名师同步课堂”“学堂在线”充实网络课程学习资源;鼓励教师学习掌握“线上教学、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督促任课教师完善课程教学资源,如课程PPT、教案、试题库、微视频等;动员教师建立班级课程群,提前给学生们发布网络学习通知,让学生们提早熟悉网络授课特点,为网课教学做足准备。

【河南供稿】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多项举措推进教学工作高效开展

九年级数学教师日常教学网络直播授课

  同时,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教师利用钉钉、好视通云教学、微信等教学平台与同学们进行网络直播讲座,通过连麦、留言实施在线答疑辅导,并针对学生薄弱点布置作业。家校联动机制通过网络启用,学生的作息时间通过科学指导得到合理安排。

  打好心理仗,鼓舞士气为拼搏。该校为九年级应届生举行网上中考誓师活动,同学们喊出自己决战中考的铿锵誓言。在这次活动中,该校校长赵国强指出了中考的特殊性、百日冲刺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寄语: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科学规划,虚心求教;学之有效,科学备考。同时,他强调了自律学习的必要性,告诫同学们加强管控、严格作息,加强锻炼、主动求学、不懂就问。(文/图 卢艳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