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释放政策红利 让企业得实惠增信心

2020-03-18 12:29: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3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表示,洛阳将围绕“一季度止降填谷、二季度出谷见稳、三季度补欠稳升、四季度决战决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努力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将前期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惠企利企 打好帮扶企业“组合拳”

  洛阳市惠企利企,及时研究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业产业、文旅产业、金融惠企、科技型企业、防范和化解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风险等“一揽子”政策,努力打好帮扶企业“组合拳”。

  洛阳市在金融信贷方面,累计为3000余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20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在企业减负方面,积极落实阶段性电价优惠、社保费减免政策、延缓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稳岗补贴资金,预计可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2.38亿元、社保缴纳成本近18亿元,惠及企业职工1万余人;在支持创新方面,发放科技创新券、开展“科技贷”、减免园区租金和服务费,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全市新增6家全国性、43家地方性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在要素保障方面,坚持企业用水、用气“欠费不停供”,帮助企业办理通行证1.08万张,在线发布职位需求4.5万个、服务1560家企业用工;在优化服务方面,大力开展“网上办”“预约办”“掌上办”,办理政务服务事项5.74万件,企业电子税务网报率达99.6%。

  “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企业得到了更多实惠,信心进一步增强。”刘宛康表示。

  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实现应复尽复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洛阳市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作为抓好“两个统筹”、夺取“双胜利”的重中之重,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员”,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提高企业达产效率。目前,该市重点民生物资保障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和本地配套企业、涉军涉外企业均已实现应复尽复,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人员返岗率、达产率均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倒排工期 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开工

  洛阳市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不变、投资力度不减,组建项目复工开工服务专班,实行“一对一”服务,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官”,紧盯一季度、上半年、“十一”、年底等四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一季度计划开工的331个省市重点项目、209个城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开工,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同时,洛阳还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国土绿化等工作,推动重要农产品加工和农资生产企业率先复工复产,实现农民工转移就业62.7万人,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中央、省安排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锚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刘宛康信心满满地说。(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