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环保局“三个转变”优化营商环境

2020-03-19 18:32: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现在环保局的人主动上门讲解办理环评证件相关流程,我为你们这种作风上的转变点赞。”3月19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观音寺乡投资开发生态景区项目的石某对上门提供办证服务的环保局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鲁山县环保局转变服务方式,转变审批理念,转变执法模式,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变管理为服务。该局在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等制度的同时,变“坐等”为“上门”,变“要企业做什么”为“我要为企业做什么”,以作风的转变提升企业办事人员的获得感;同时,定期开展自查和督查活动,整治机关“庸懒散浮拖”问题,建立健全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监管机制。

  以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从简从精改变审批程序。鲁山县环保局对符合产业政策及环保要求的项目,认真按照国家“四级六同”规定和“一次办妥”理念,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在限定时间内办妥;对在审批中存在问题的企业,积极提供业务指导,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利用电子化、信息化办公系统最大程度缩减企业的办理时间。

  主动适应生态环保工作的新形势,改进环境执法模式。鲁山县环保局全面梳理双随机检查、监督性监测、专项执法等相关执法职能,将日常监管和监督执法有机整合,强化对手续齐全企业的行政服务和技术指导;实行“一厂一策”,推行差异化管控和监管措施,变“事后查处”为“事先服务”;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强化对“散乱污”小作坊的全时段监管,创造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文 王永安 刘志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