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郏县“两代表一委员”用实际行动凝聚抗“疫”合力

2020-03-19 18:33: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市郏县“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争当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心系群众的“服务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做防控知识的“宣传员”。郏县各级代表委员通过云上郏县APP、户外LED屏、广播、电视、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手段,带头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正确解读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同时,严守政治纪律,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悬挂横幅800余条、发放宣传页1万余张,出动疫情宣传车100余次,加强正面引导,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同各种谣言作斗争,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做守护人民的“战斗员”。郏县各级代表委员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智力、科技和资源优势,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严密防线,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立新功、做表率;第一时间组织、参与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组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防控巡逻、重点人员监测3支队伍,分别发出《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致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致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4000余份,严格出入车辆人员管控,实现了29个乡级卡点、447个村级卡点、132个小区卡点全覆盖,全面加强了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关口”,构建了严密的联防联控体系。

  做心系群众的“服务员”。郏县各级代表委员充分发挥斗争精神,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战,发挥代表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公众释疑解惑,疏缓紧张情绪;深入一线,与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广泛深入地听取和收集社情民意,搭建起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的“直通车”,积极参与对接、配送服务,定期为封闭期间居民采购及配送生活必需品,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播途径;组成志愿服务队,选派专人接回高速路口、火车站返家人员,并进行跟踪监测服务。

  目前,郏县“两代表一委员”中有14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有29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捐款93万元,捐物折合金额137万元,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文 唐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