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数职的驻村“第一书记”陈传杰

2020-03-19 15:0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驻村‘第一书记’我先上。”作为中国工商银行商丘分行驻虞城县张楼村的“第一书记”,陈传杰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带领张楼村全体党员群众积极落实上级组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做好重点排查,组织复工复产,以“宣传员”“守门员”“安全员”和“技术员”的多重身份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他是一线“宣传员”。疫情防控初期,陈传杰充分利用大喇叭、移动宣传车,制作宣传单和宣传条幅,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防控措施,号召群防群治,共同抗击疫情。同时,他积极参与疫情重点地区归来人员、务工归来人员和外出人员三类人群的排查工作,做好信息反馈机制,并对重点人群实施隔离和监测措施。

  他是忠诚“守门员”。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陈传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各组组长和志愿者组成6个抗“疫”小分队,对出入该村的路口全部进行监控管理,设置24小时卡点值班制度,对出入人员实施实名登记,杜绝串门访友,阻断流动性传染风险。

【河南供稿】【战“疫”工行人】身兼数职的驻村“第一书记”陈传杰

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他是生产“安全员”。随着疫情情况好转,陈传杰积极组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严格按照流程,确保安全生产,组织材料组装和生产人员进驻车间,帮助扶贫车间和村钢管厂复工复产,带动30多户贫困户就业。

  他是农业“技术员”。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陈传杰和邀请的农科所技术人员一道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优质小麦种植和果树剪枝技术培训,帮助当地村民科学种植。

   陈传杰与张楼村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妥善安置该村3名疫情重点地区归来人员、16名外出务工人员自觉接受20多天的定点隔离和监测。同时,他带领全体村民紧抓春耕时节做好复工复产,让扶贫车间繁忙有序安全生产,在广袤的土地上播种下春的希望。(文/图 赵永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