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法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2020-03-19 18:33: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7日上午,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该院全体党组成员、派驻法院纪检组组长杨文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加会议的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两次会议精神及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大家共同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想法和建议。最后,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法官队伍。灵宝市人民法院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结合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强化司法调研和业务学习培训,并通过常态化的案件评查、专业法官会议及每月业绩量化会的讲评运用,促进法官能力不断提升;审务督察要深入、全方位覆盖,近期组织对法官开展廉政谈话,切实改进干警工作作风,提升队伍素质,为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打牢坚实基础。

  二是立足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灵宝市人民法院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高效审理相关案件,刑事审判部门与执行部门要加强配合,对违法财产加大追缴力度,将“打财断血”坚决贯彻到位;加大非法集资类案件财产的执行力度,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延伸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在合同案件审判及执行工作中,要积极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全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三是创新基层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灵宝市人民法院要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监督支持依法行政,典型案例组织旁听庭审,促进纠纷实质性化解;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巩固推动执行工作成效;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服务建设,深化“分裁调审”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继续探索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具有地域特色的人民法庭,积极推进诉源治理。

  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灵宝市人民法院要严格审限管理,严把手续审批,对超审限案件及时预警,重点督办,全面提升审判效率;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及时向当事人推送执行流程节点信息,保障其知情权;规范信访办理工作,利用院长“三公开”等信息平台,认真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信息化应用要提档加速,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应用,信息化应用考核纳入干警绩效考核,全面提升干警工作效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文 侯林峰 刘冰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