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装备青年突击队加强研发 喜迎复工复产“开门红”

2020-03-20 12:02: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5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点赞河南青年一代,尤其是“90后”。其中,来自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装备)的生产管理中心主任、中铁装备盾构生产青年突击队队员、“90后”刘云龙面对疫情,克服困难,按期完成重点项目工作,树立了河南青年一代良好形象,展示了青年一代实干风采。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视察了中铁装备盾构机总装车间。在这里,他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总书记的话一直激励着中铁装备盾构生产青年突击队员在补齐短板、加强研发、加快发展上下功夫。

  中铁装备是郑州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刘云龙就从内蒙古老家赶回郑州,在主动接受隔离后,成为第一批复工的员工。他所在的部门管控着公司在产100多台盾构机的生产制造,一台盾构机有上万个零部件,每一个零部件能否及时到位,直接影响着数百台设备下一步生产的顺利进行。

  为此,中铁装备专门成立了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对全公司在产项目100余台盾构设备进行重新梳理并制定具体方案。刚开始,刘云龙小组只有2人在岗,但是凭借着“我们要做经济领域建设的生力军”的理念和韧劲,刘云龙和队员从细化每个流程着手,按照每个组装基地、每个结构件厂家以及每个项目类型进行分类分析,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将原本十几页的项目信息,细化到了两百多页,为后期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尽可能将丢掉的工期赶回来。特别是我们还有一些重点难点的出口项目,客户经常通过跨洋视频对我们的项目进行远程监造,由于时差基本都是在凌晨进行沟通。”刘云龙说,为了让客户放心,他和队员小到一颗螺栓的到货情况都会拍摄好视频传给客户,打消客户的疑虑。

  除了参与生产管理外,刘云龙还临时担负起巴黎项目的整机发运工作。按照工期计划,中铁装备必须一周内完成剩余的拆机和打包任务,但是原本岗位上的人员不能及时到位。刘云龙就带领青年突击队队员积极投身一线,遇到难题就通过视频向老师傅们请教,队员们自身也不断优化、不断专研。7天之内,近200多个大型分体部件、7个大型集装箱全部按计划顺利完成打包、装箱等,并第一时间发往港口,及时赶上开往巴黎的货船。

  另外,刘云龙还负责五台大直径盾构项目,其中2台正处于调试验收阶段,因为工期紧张,每天刘云龙和队员都会把问题进行一一梳理、解决,经常加班到很晚。功夫不负有心人,复工后第十天,中铁装备迎来了“开门红”,刘云龙所负责的两台大直径泥水盾构机顺利下线。

  “当价值4.5亿元的泥水盾构机顺利通过客户验收的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刘云龙开心地说,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他将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贡献青年智慧,奉献青春力量。(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