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90后"加油站站长高亚琳为抗“疫”“加满油”

2020-03-20 18:20: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按时按点对加油站彻底消杀,戴好口罩、手套,认真为每个进站顾客做好体温监测、登记,这就是中石化河南洛阳新安石油分公司第三加油站站长高亚琳的一天。3月19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5场新闻发布会上,高亚琳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

  “为让顾客配合登记,我耐心地向他们说明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同时,向他们介绍‘加油河南APP’,推行‘一键式无接触加油’,减少人员接触。”高亚琳说,加油站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了全天候、24小时营业,为应急车辆加油,为生产生活助力,成为大家眼里的“安全岛”。

  随着复工复产和春耕的深入开展,有更多的地方需要用油。在这关键时期,高亚琳所在的加油站给周边农户提供24小时送油服务,只要一个电话,不论时间地点,都第一时间送到田间地头。因为送油及时,油品质量好,还有春耕专项优惠政策,农户们也一传十、十传百。“一天下午,我们刚送完油回来,又接到一个邻村农户的电话说急需用油,但路程来回要2个多小时。当时站上总共三个人,我就带着一名员工骑上三轮车赶去,又拎着油桶一桶一桶给加到油箱里,等回到站里,天也黑了,躺到床上浑身像散了架,但回想老农连连感谢的情景,我觉得值了。”高亚琳说。

  随着周边一些企业和工地恢复生产,高亚琳的工作量不断增加,她需要一家一家回访用油需求,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只能带着干粮路上解决。有人问:“你们这么拼,到底为了啥?”高亚琳回答说:“作为一名‘90后’,疫情发生后,我亲眼所见那么多‘逆行天使’赶赴武汉,那么多志愿者不计报酬忘我工作,全国人民支援武汉,祖国大家庭如此温暖。我被这样的精神激励着、推动着,更加感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重任。我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客户加满一箱油,就是在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文 张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