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吴章辉:细微之处见精神 艰难时刻显品格
2020-03-20 18:13: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你们不要出门,家里事情就辛苦你了。”1月27日一大早,信阳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吴章辉从儿子房间蹑手蹑脚出来,看着满脸担忧的妻子,他嘱咐几句后就匆匆出门赶往单位。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吴章辉闻令而动,以防控为使命,以抗“疫”为担当,坚守岗位,在艰难时刻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忠于职守 冲锋在前

  吴章辉家里两个孩子,大女儿上小学,小儿子刚满两岁,他和爱人平时工作都很忙,父亲退休后,一直在信阳帮忙照看孩子,年前吴章辉的父亲就商量着春节全家回老家过年。1月23日下午,在全家人驱车回老家之前,吴章辉向领导汇报了想法,也表明了态度,只要疫情防控需要,他会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1月24日,河南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他悄悄和妻子商量提前返回信阳。1月27日,他早早起床,安顿好家人,像往常一样准时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吴章辉的家距离市局8公里,上班要穿过主城区,由于市区疫情防控车辆限行,他每天很晚才能回到家里,但他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求真务实 履职尽责

  吴章辉平时负责市局机关值班应急工作。为做好特殊时期的值班值守工作,他提前对所有参与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通过视频会商系统调试、应答演练等方式,提高视频值班室值守人员的应急能力和值班值守水平。为避免办公人员集聚,视频值班室就成了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信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每天都要通过视频值班会商系统听取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吴章辉每天都会提前提醒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按时值班值守,认真梳理市局当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带班领导汇报值守工作情况提供参考。

  内部疫情防控关系到系统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信阳市场监管局对3个办公区和4个家属院实施了严格的消杀消毒、人员管控等防疫措施,确保系统人员的人身安全。吴章辉每天要联系各个办公区和家属院的防控负责人,通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局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安排,收集整理各区域当日疫情防控情况,汇总上报内部防控“两表一报告”,为局领导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参考。每天面对几十表单,几十条文字信息,几十张图片信息,吴章辉都一一有序整理清楚,打印成册,从不懈怠。

  勤勉务实 勇于奉献

  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值班值守总有吴章辉的身影,值守电话排查时有他的身影,办公区、家属院督导检查有他的身影,小区党员志愿者服务有他的身影。没有交通工具,他坚持走十多里路到单位;出入小区不便,他始终坚持早上出小区,夜晚下班再回去。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吴章辉积极主动作为,根据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主动学习、沟通,手把手协助企业填报申请材料,全程跟进企业申请进程。在帮扶企业、升级资质的同时,他对接到的假冒伪劣医用防护产品的举报投诉,总是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办案机构进行查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吴章辉始终和同事们战斗在一线、行走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他说:“没有过不去的寒冬,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迎来春暖花开。 ”(文 朱少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