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市推出首席服务官机制 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2020-03-20 18:19: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今年涉及园内的施工项目有打井、葡萄架整理以及避雨棚搭设等问题,市里派来的首席服务官、服务员多次来了解情况,像是企业的‘娘家人’一样,帮助解难题、想办法,可是帮了我的大忙。”近日,在河南省舞钢市矿建街道沁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内,负责人张化阁对该市推出的首席服务官机制大加赞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舞钢市努力构建积极健康的政商关系,通过实行企业首席服务官、服务员制度,按照“一企一人、首席服务”思路,从县级领导干部及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中抽调100多人作为驻企首席服务官、服务员,深入企业一线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搞好常态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使企业走上快速发展轨道。该市首席服务官、服务员机制规定,每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1至3家农业龙头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服务业等,明确县级领导干部为首席服务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服务员,同时再制定一名联络员,方便与企业的日常联络对接工作。

  舞钢市针对事关经济发展命脉的104个重点项目,打造“保姆式”服务队伍,成立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协调调度,协调推进措施制定,与6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立“一对一”常态化联系机制,积极协助企业研究新形势下行业发展趋势,帮助企业谋划重大战略、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促进企业在行业调整中实现顺势而为、逆势发展。此外,该市对农业龙头企业及服务业等,也都明确了首席服务官、服务员。

  在实施服务过程中,首席服务官、服务员重视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遇到的用地用工及资金物流、水电气煤油运等各类生产要素保障问题,发挥在线系统“一网通办”功能,对项目手续做到“不见面”在线办理,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该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积极打造便民惠民的快速通道,把“暖心工程”发挥到极致,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目前已帮助解决实际问题400余件。(文 杨德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