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露峰街道脱贫质量“成色十足”

2020-03-20 18:20: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这个冷库一建成,不仅能提高村集体经济的收入,社区的贫困户还能直接参与分红,‘收入账’又能增加不少。”3月19日,平顶山市鲁山县露峰街道上洼社区责任组长郝泉水向群众介绍着准备开发的产业项目。

  上洼社区地处鲁山县北环路,区位优势较好,这次瞄准了收益稳定、前景较宽的冷库仓储厂房,并作为产业项目引进。该项目总投资60万元,通过落实产业带贫政策,社区贫困户每户一年能分红1000元左右。为使项目尽快落地,上洼社区在向上级报批的同时,集体土地的征用、协议签订等准备工作已完成。“脱贫不脱政策,我们将继续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长久受益。”郝泉水说。

  近年来,鲁山县露峰街道结合实际,将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的同时,还在巩固脱贫上下功夫,在脱贫大道上把255名贫困户“扶上马、送一程”。

  突出氛围熏陶。该街道将“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工作,与街道家风建设系列活动有机融合,连续3年在7个社区中选树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家风优良、学习成绩优秀的典型家庭200多个,并予以隆重表彰;以社区为单位评选脱贫标兵,讲述脱贫故事、发放荣誉证书,激励困难群众主动进取。上洼社区贫困户段亚峰通过政策支持和精神鼓舞,不仅靠生产劳动脱了贫、盖了新房,被社区评选为“脱贫标兵”,其女儿还在2019年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入一所985高校。

  突出产业带动。露峰街道通过整合资源,探索村级集体经济、扶贫产业项目、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三点支撑、共同带贫”的有效措施,努力帮助剩余4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2019年以来,该街道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了全覆盖,其中东关社区青年公寓、上洼社区汽修产业园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万;新增冷库仓储项目1个,报批工作正在实施;属地9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也在积极开发岗位,提供给部分兜底户,为全面脱贫贡献力量。

  突出解决问题。“这是酒店负责人的电话,你准备一下明天就去上班。”近日,后营社区贫困户张军红还没有外出务工,接到帮扶责任人陈佩佩的电话,她喜出望外。当前,部分贫困户的发展仍不稳固。为解决实际困难,防止出现返贫情况,露峰街道5个村级责任组逐人摸排掌握情况。鲁山县复工复产政策出台后,该镇已发布招工信息270条,帮助贫困户办理外出手续34个,安置县内就业13人。(文 范蕾 王晓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