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项在建水利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0.2亿元 复工率100%

2020-03-21 15:57: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实施“十大水利工程”是河南省惠民生、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生态工程。面对疫情,如何加快推进“十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在下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方面,还将着力抓好哪些工作? 3月20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6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就以上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河南原创】河南7项在建水利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0.2亿元 复工率100%

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摄影 王琪瑜

  据悉,“十大水利工程”是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首批推进的骨干工程,也是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工程,2019年开工7项,分别是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小浪底北岸灌区、小浪底南岸灌区、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卫河共产主义渠治理、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水利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开工不等靠,7项在建工程分别于2020年2月下旬陆续复工,复工率达100%。目前,各项目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建设施工有序推进,各工地无一人感染。

  同时,水利厅派出7个督导组,指导各项目调整施工安排,组织工人分批返岗、安全上岗,采取单独居住、分散作业、错峰就餐等措施,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减少人员聚集风险;采取网上办公、远程协作等方式,加快推进可研、初设、审批、招标等工作,将能做的工作做在前面。如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先后完成可研批复、初设批复、施工招标发布等工作,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先后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安全监测、金属结构、阀件等5项招标文件。

  目前,7项在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0.2亿元,复工以来共到岗2321人,占应到岗人数的85%,投入机械设备2041台(套),完成投资1.72亿元。

  下一步,河南省水利厅将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加快开工步伐和建设进度,力争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4月份开工,洪汝河治理工程汛后开工建设,推动“十大水利工程”早日建成,早日造福人民群众。(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