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 “五朵金花”书写“白衣战士”的使命与担当

2020-03-23 17:11: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你瞧,这就是我县中医院5名护士长脱下防护服后的合影,她们目前已经回到医院正常上班了。”3月23日,说起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由鲁山县中医院“五朵金花”组成的护理团队在圆满完成阶段性抗“疫”任务后,经过短暂休整就又回到单位上班的感人事迹,平顶山市鲁山县卫健委副主任房琴感慨地说。

【河南供稿】平顶山鲁山县: “五朵金花”书写“白衣战士”的使命与担当

鲁山县中医院5名护士长组成的护理团队 摄影 乔新强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鲁山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紧急改建完成后,开始接收首批6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鲁山县中医院5名护士长主动组成护理团队,第一时间进入观察站开展工作。“说句心里话,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观察对象,我心里确实有一点害怕和担心。但我是一名‘白衣战士’,没理由后退,必须向前冲。” 鲁山县中医院外科护士长李登月回忆道。

  观察期间,为得到隔离人员的准确体温数据,这些护士长们坚持用准确度较高的水银体温计,每天数次为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为防止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隔离人员每去一次厕所,护理人员都要对厕所进行一次终末消毒。

【河南供稿】平顶山鲁山县: “五朵金花”书写“白衣战士”的使命与担当

护理团队人员在照看隔离人员 摄影 乔新强

  第一批隔离人员入住不久,观察站又迎来31名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鲁山籍人员,日常护理任务更加繁重。隔离人员分散住在四层楼上,观察站没有电梯,他们的一日三餐都靠护士们一层一层往上搬运,加上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趟下来,手抖、腿软、汗水湿透衣服,但她们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她们还经常安慰隔离人员说:“有我们在,你们别担心。在这里只管吃好、休息好,照顾好自己,争取早日回家就行了。”

  虽然现在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她们却不约而同地说:“若有战,召必回,将会继续书写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荣光。”(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