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复产率达到98.7%

2020-03-23 15:34: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7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表示,截至3月20日,驻马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 100%、复产率达到98.7%。

  据贺振华介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始终秉承“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从四个方面出发,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落实落细落小,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制定细则,让企业知道“啥事找啥人”。为增强国家和河南省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的可操作性,驻马店市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发展39条”和“疫情防控服务企业16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第一责任人,相关部门局长是第一责任人,公布公开电话。细化后的政策针对性更强、操作性更强,企业知道“啥事找啥人”。

  二是立体宣传,让服务单位和企业懂政策用政策。驻马店市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多渠道宣传政策的同时,把国家、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成册,市委书记亲自安排各县区发放到所有企业,做到服务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人手一份。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员到服务单位和企业调研时,也及时宣讲政策,做到服务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知晓政策,共同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点面结合,快速推进政策落地。驻马店市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建立日调度、日分析、日通报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同频共振,部门协作齐心协力,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梗阻”共性问题,坚决消除政策棚架,从面上全方位推进政策落实;建立复工复产微信工作群,服务单位和企业都在群里,加强沟通联系,企业遇到问题在群里即时反映,有关单位即时解决,从点上推进政策落实。

  四是聚焦难点,确保政策精准见效。驻马店市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打破常规、精准发力,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该市聚焦用工难问题,成立用工保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针对工人“出不来、回不去、走不了”的问题,点对点、站对站,包机、包专列,春节前返乡农民工88.6万人,截至3月20日,返岗农民工105万人,返岗率118.7%,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该市聚焦融资难问题,上门服务、简化流程、加快审批,提高资金到位率,驻马店市银行业累计为235家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5亿元,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2.9亿元;减税降费方面,对企业进行培训,建立明白卡,每个企业能享受的政策清清楚楚,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累计减税近2亿元,惠及全市企业9500户次,全市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4.34亿元、工伤保险减征1800万元、失业保险金减免1093万元;降低生产成本,实行天然气淡季气价格,降低企业水价,落实企业支持性电价政策,其中电价惠及企业24.3万户,减免电费8466万元。(文 张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