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疫”线不停战 合规不停摆

2020-03-24 18:13: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期,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手抓金融服务,一手抓服务中的合规建设,线上线下不停摆,全面启动“兴航程”系列活动,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开展。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直以“兴航程”系列活动为契机,秉承“合规致胜、合规盈利”理念,以“做实、稳定、融合”为导向,不断提升合规内控管理水平,为全行经营管理与各项业务保驾护航。

  克时艰抗疫情 凝聚力总动员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迅速成立2020年“兴航程”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风险管理与合规内控要做实”的总体策略,制定本年度“百项合规举措”。

  3月17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召开了“兴航程”2020“制度与治理年”活动动员大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健对本年度专题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正式启动“兴航程”合规专题活动新征程。本次会议既保障了疫情防控安全,又确保动员到位,线上线下同步动员、远程技术协同支持。该行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异地机构领导班子及管理部门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参会,其他员工通过该行“兴知”平台收看动员直播,确保动员覆盖到全员、全条线、各层级。

  百项合规举措 守护金融展业

  动员会上,刘健要求各条线、各机构牢牢把握本年度“一条主线、两项重点、五条路径”的合规内控工作总体要求,全力保障“1234”战略体系实施,推动业务部门、经营机构进一步强化“合规致胜、合规盈利、人人合规”观念;推动“法治兴业”落地,为经营管理注入法治基因,以抓实制度规范体系、增强制度执行力为重点,开拓“培育法治思维、健全法治体系、推动法治实践、加强法治监督、创新法治工具”的五条路径,全面落地本年度活动方案的25项任务、100项具体工作措施。

  同时,刘健强调要将“百项举措”责任到人,以定期跟踪、逐项打钩的形式,要求每个条线、每个机构、每个员工扎扎实实做合规、尽心尽力防风险、稳稳当当去发展。

  变则思变 讲好合规第一课

  动员会上,刘健还以给全员上了“合规第一课”,要求各机构、各条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摸清家底、抓实制度、抓实学习、抓实检查、抓实整改、抓实反洗钱、抓实疫情防控,在“制度与治理年”活动中不断夯实合规内控管理基础,转化为经营效能,促进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动员会,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一把手”以上率下,带动各级机构负责人强化担当、抓牢做实,带头当好合规“主播”,在特殊时期给员工讲好合规每一课。

  变则思变,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以全员“合规案防线上学”的活动打响了2020年“兴航程”活动的“第一枪”,成功运用该行“兴知”线上学习平台,发布10项合规战“疫”课程、上线5期合规专题直播、投入20期合规“小百科”,做好合规基础知识的普及。

  据了解,今后,该行还将陆续投放基层“一把手”讲合规、优秀合规机构讲合规、优秀合规经理讲合规、合规大咖秀等系列课程。同时,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对照银保监会“防风险、稳经济、促改革”三项目标,紧紧围绕“稳定、做实、融合”三个关键点,扎实开展各项合规内控工作,着力实现合规致胜和事业发展的双赢局面,为社会贡献更多金融力量。(文 魏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