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汝州市:法律服务宣传车开到群众家门口

2020-03-24 10:56: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3日早上,一辆银色昌河车穿梭在平顶山汝州市大峪镇黄窑村边儿的道路上,车身悬挂着“汝州市司法局大峪司法所法律服务宣传车”字样的红色条幅,汝州市送法进乡村、进家庭活动大峪站拉开了序曲。

  活动现场,大峪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发放《法律五进读本》《法律援助应知应会常识》和《一握公证手 永远是朋友》公证解读等宣传资料200余份,300多名群众接受深切交谈,主动反映遇到的法律问题。

  “您说的问题属于相邻权纠纷,您可以到大峪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如果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也可以到汝州市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通过诉讼渠道解决。”大峪司法所工作人员李鹏飞认真细致地给一位村民介绍者解决矛盾纠纷的方法。

  近年来,汝州市司法局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司法行政系统执法满意度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目标,将司法行政机关职能宣传和法治宣传紧密结合起来,连续开展送法进乡村、进家庭活动,直接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群众的喜爱。

  “开展零距离的宣传活动,不仅使群众知道司法局想为群众做什么、能为群众做什么、在为群众做什么,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法治意识。”汝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崔高阳 穆振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