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卢氏县交通局多策并举助力企业达产达效

2020-03-25 13:26: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有效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困难,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三门峡市卢氏县交通运输局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全方位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卢氏县交通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省、市、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服务方向,建立了保障机制,形成统一指挥、统筹调度、科学有效的组织领导体系,有力有序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该局主管运输的副职领导带领运管局、公交公司负责人下沉到一线,走进企业,主动寻找、发掘问题,为复工复产企业排忧解难,把企业困难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着力点”,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在该县产业集聚区开复工生产运行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需求,主动上门提供应急运输通行证办理及车辆资源等“保姆式”服务,为物资运输、企业复工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目前,该局共对接工业园区12家开复工企业,为其提供资询、车辆保障等服务,共办理A类运输通行证31个。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群众出行需求,卢氏县交通局合理优化运力保障,从2月10日起,县内城市公交恢复运行,2月12日起,农村班线陆续恢复生产运行。目前,该局共开通农村班线84辆,覆盖全县19个乡镇;城市公交4条线路15台车每天运行达272班次。同时,卢氏县交通局提供“一站式”直达运输包车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2月14日,该局共组织调运5辆大巴车,解决了140余名农民工返岗复工的出行问题。此外,该局还为县内两家企业开通了2辆定制公交,每天早上7:20分按时发车,下午5:30分原路返回,实行专属服务,定时定点接送两家企业员工上下班,并随时因需调整车辆数和发车频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施工企业和重点项目,卢氏县交通局实行班子成员分包项目责任制,深入施工一线,了解复工企业、项目困难需求,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开展有针对性精准帮扶,协调解决外地务工人员住宿等生活问题。同时,该局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入驻施工工地,督促施工进度,监督管理疫情防控情况,推动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条件满足要求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此外,卢氏县交通局还对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线严格落实驾乘人员出车体温监测、车辆定期消毒制度。该局要求所有司乘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合格后方可安排发车,乘客必须在佩戴口罩并携带身份证的前提下方可上车,严格落实乘客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以及起止地点实名登记制度。为最大程度减少接触风险,方便群众乘车,卢氏县交通局联合有关软件企业,开发了二维码小程序,所有公交、出租、客运班线均实现了乘客通过手机扫描乘车并进行信息登记,确保了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文 侯林峰 李宏远 侯咏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