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固始县孙滩村:党旗领航 打造“三土”金字招牌

2020-03-25 16:05: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位于信阳市固始县陈淋子镇孙滩村的河南三土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土服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组织活动,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政治信念。

  三土服饰总经理钱文忠说:“我们公司2019年2月入驻孙滩村后,村支书就到企业宣传动员成立企业党支部。党支部成立后,我多年想入党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我在当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接受了组织培训,上完了党课,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后我还要认真的学习党章、党规,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土服饰是孙滩村通过招商引资,由当地外出务工成功人士程千俊、江苏企业家钱文忠共同投资兴建,由村集体提供厂房、招聘员工,投资人负责机械设备、技术培训和企业运营,由江苏国泰集团统一下派订单生产,产品出厂后直接从陈淋子镇运往上海港出口海外。

  近年来,孙滩村从文化、农业、实业入手,不断完善发展整体规划。该村于2013年组建的三土艺术团,累计编排本土剧目100多部,三次参与全国民族春晚的录制,并于2019年受邀赴韩国、泰国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夯实了“三土”的品牌基础。与此同时,孙滩村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三土服饰,以实业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三土服饰落户到我们村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动员企业成立党支部,引导企业中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支部长期坚持学习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全村党员村民发展经济,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方面发挥模范作用,以党旗领航、助力脱贫。”陈淋子镇孙滩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喜说。

  党群工作一体化,凝聚力量促发展。在孙滩村,召开党群会议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村里的党员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讨论农业生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等村里的重大事务,以及村民切身利益相关事项的决策、实施。

  在陈淋子镇党委的领导下,孙滩村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载体,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水平;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积极带领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们将来要紧紧盯住‘三土’文化,打造‘三土’品牌,以三土生态农业、三土艺术团、三土服装制造公司为基础带动我们村的经济发展 。”王文喜说。(文 王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