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标准化项目化管理点燃组织工作“新引擎”

2020-03-27 18:3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要持续推行组织工作标准化、重点工作项目化、日常工作规范化,奋力开创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日,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在全市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上向全市组工干部提出目标要求。

  出席会议的200余名组工干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听了今年组织工作标准化项目化的有关要求,大家倍感振奋,并纷纷表示,今后干工作有了更有力的抓手、干事业有了更明晰的目标、服务中心工作有了更好的载体。

  漯河市召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剑说:“吕娜部长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组织工作标准化、重点工作项目化、日常工作规范化’要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意义,为组织工作指了方向、绘了蓝图,让我们更有目标、更有信心了”。

  “今年提出的以标准化项目化推动组织工作,既是来自实践的基本经验,又是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特别是为我们基层组工干部干工作找到了好的抓手和载体。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对标对表、争先创优,守正创新、积极作为,把有关要求落地、落细、落实,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工干部郭彦波表示。

【河南供稿】漯河市:标准化项目化管理点燃组织工作“新引擎”

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右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召陵区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摄影 张静波

  据介绍,2020年,漯河市委组织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高质量”目标要求,以“项目化”为抓手,聚焦把干部工作做准、把基层党建做实、把人才工作做活,推行组织工作标准化、重点工作项目化、日常工作规范化,研究确定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市管干部量化考评、探索实施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建立干部监督“红黄蓝”预警机制、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双增”行动推动集体经济扩面提质、漯河食品名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等25个组织工作重点项目,点燃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细化管理目标 层层压实责任

  漯河市每个标准化项目化工作都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明确目标要求、完成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行部领导分包重点项目,每月听取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在综合研判基础上,向各县区、功能区、市直有关单位指定若干重大项目,切实抓好差异创新、重点突破;印发《重点项目标准化项目化管理细则》《2020年度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强化过程管理,采取季度汇报、半年督导、年底考评方式,确保顺利推进。

  完善评判标准 促使出彩添彩

  漯河市对重点项目评选标准进行细化,重点选树一批在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实施“四城同建”、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推进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得到中央、省委、市委领导肯定;具有示范推广价值,被中央、省委、市委及相关部门作为经验推广;社会认可度高、干部群众评价好的标准化项目化工作,为全市组织工作出特色、树品牌发挥积极作用。

  健全评估机制 力求客观公正

  充分利用干部、组织、人才等资源优势,漯河市成立评审团,明确申报、集中评审、公示等程序,采取实地查看、部门联评等形式,对标准化项目化工作进行综合评审,年度组织工作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作为部内科室年度评先、奖励和县区、功能区、市直单位党建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树立以标准化项目化引领工作、推动发展的良好导向。

 注重经验交流 抓好成果转化

  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成功经验,漯河市适时组织召开现场会或经验交流会,推广经验做法,在年度组织工作会议上予以表彰,利用组工信息、组工通讯、漯河党建网、沙澧先锋手机报等平台大力宣传,营造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该市对实践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标准化项目化成果落地生根。

  “标准化项目化管理的实施,使组织工作的任务更清晰、责任更明确、要求更具体,逐步实现‘由人管事’向‘以项目促发展’‘向品牌要效益’的硬核转变,将切实激活组织工作的生命力、发展力和创造力,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漯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蔡晓鹏 刘军超 张静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