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五办一分类”贴心服务群众

2020-03-27 12:25: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你们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儿效率真是高,我要好好夸夸行政中心税务局窗口……”近日,办完业务的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拨通平顶山市鲁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咨询电话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鲁山县行政服务中心自2月24日有序开放以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勇于担当,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形式,采取“五办一分类”工作措施,贴心服务群众,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代收代办。该中心抽调十多名工作人员对无须现场确认的医保缴费、车购税、代开发票业务由代办人员代收材料,代为办理。

  线下线上同时办。该中心在现场分类指导接待群众有序进厅办理的的同时,继续大力推动网上办、掌上办的不见面线上办理,推荐下载“豫事办”APP或关注相关部门公众号办理。

  扫码进群办。该中心建立医保报销、信息纠错、居民外报、外伤调查微信业务群,办事群众进群咨询、群内办理,有效避免群体接触。

  提前预约办。婚姻登记、医保、社保、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窗口优先实行电话预约服务,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办理日期及时间段,避免人群扎堆,省时省力。

  延时服务办。该中心优先受理提前预约的办事群众,对于未预约已到现场的办事群众,只要手续齐全,采取应办尽办、能办则办、延时服务的原则,让群众满意。

  分类引导。针对发生频率较高,需现场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该中心在大厅门口设置税务、不动产、医保、社保、婚姻登记、市场管理等六条办事通道,分流引导,确保“一人一事一窗”。

  据统计,3月1日至24日,该中心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0372件,其中,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的企业事项1943件。(文 马松昭 万朝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