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垃圾处理站智能环保 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难题

2020-03-30 16:28: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一辆满载生活垃圾的专用车驶入平顶山市郏县茨芭镇垃圾处理站。处理站值班人员邢培远按动电钮,垃圾装填口的铁门缓缓打开,满车的垃圾通过装填口倾倒入池,被传送带送入巨大的直立反应器中。“我们这套设备是利用热解原理,使垃圾中的有机物在反应器中发生裂解,再经过一系列处理,最终达到环保排放标准。一般情况下,经过这套设备处理后,一吨生活垃圾最终只能剩下20公斤左右的废渣。”垃圾处理站技术负责人胡仲凯说。

  处理站靠近大门的地方是控制室,控制室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垃圾在热解反应器里进行分解的情况。控制室设有报警装置,一旦反应器里温度超标或者垃圾缺料,仪器就会自动报警。控制室的终端系统还与政府环保监测系统相连接,随时接受远程监测。

  由于整个装置全自动运行,能使垃圾密封贮存、自动上料、自动控氧、自动平铺、自我裂解、自动除臭净化,实现了24小时监控,处理过程省力、科学、智能,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分类难、无害难、减量难的技术难题,这也是目前全国先进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之一。

  “垃圾站到处都是干净的,没有噪音,没有废水,还没有异味,要不是门口写着‘垃圾处理站’这几个字,一般人根本看不出这是处理垃圾的地方。”邢培远说。(文 李世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