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50天“加长版”税收宣传月活动 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官9106名

2020-04-01 16:34: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国政介绍了第29个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相关情况。

  杨国政说:“税收宣传月活动已经走过29个年头。为应对疫情防控的挑战和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时间从4月1日到5月20日,实行持续50天的‘加长版’,比往年延长20天。”

  据介绍,税收宣传月期间,河南全省税务系统共推出九项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举行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开展个税汇算宣传活动;开展“落实税费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开展“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开展国际税收政策视频宣讲活动;开展“云智通一一税企直通车”网络直播活动;开展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双线服务”活动;开展“好税官·绽放税务精神”融合宣传活动。

  在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刘召介绍了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系列工作举措,包括发布185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建立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推出系列办税便利化举措;强化纳税服务投诉处理;压缩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

  刘召说,2020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从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支持区域协调发展、优化政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出了5类27项79条行动措施,包括为14981户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官9106名,提供“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实现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支持网上办理;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范围,将出口退税办理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7个工作日以内;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等。(文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