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创建“模范机关” 推进党建高质量

2020-04-01 14:53: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委在创建“模范机关”过程中,努力用机关党员的高素质、队伍建设的高素养、机制创新的高动能、务实工作的高效能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使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为卧龙区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狠抓基础建设,筑牢党建根基。卧龙区结合机构改革,新设立8个党组,更名或理顺2个党组(党委),撤销18个党组,全年共有23个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完成了换届选举;按照“五个标准化”的要求,打造了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区财政局、人社局等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党支部建设“精品工程”和机关党建示范点,其中,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成功入选市级党建现场教学点;大力倡导“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持续开展“亮、晒、评、改”活动,推进效能革命,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重抓工作落实,夯实党建责任。该区把67个区直单位划分为党群、政府、农林园区、宣教政法、经贸工交5个系统,采取听、看、谈、测、评、考“六字工作法”,每季度分系统“推磨式”开展机关党建观摩督查述职评议,相互学习、借鉴,总结各单位的成绩和经验、点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各单位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党建业务知识测试,促进了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发挥党建优势,保障中心工作。在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卧龙区71个区直单位、47个板块型城市社区与118个农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带动机关提质增效、推动农村脱贫致富;召开座谈会213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开展专家进村、科技文化下乡等活动27次,为共建村办实事好事298件。区直机关25个驻村工作队对口帮扶25个贫困村,583名帮扶责任人帮扶困难户1286户,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卧龙区成立临时党组织459个,下沉党员5405名;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战“疫”主题党日活动和“抗击疫情·志愿同行”以及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文 王小军 王松林 张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