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首家县级反诈中心在西峡成立

2020-04-03 12:27: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揭牌成立,成为南阳市第一家县级反诈中心。

  西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新昌指出,近年来西峡县公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势头,全力组织开展打击防范治理工作,仅2019年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0人,逮捕81人,止付、冻结银行卡476张,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西峡县公安局将以反诈中心揭牌成立为契机,努力提升研判质量和服务效能,开展全链条侦查打击工作,更好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服务西峡经济社会发展。

  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俊彦指出,西峡县公安局工作一贯比较务实,尤其是在县级反诈中心建设过程中,从机构编制、办公设施、装备投入、民警遴选等方面入手,积极谋划,行动迅速,按照市公安局工作部署率先建成了全市第一家县级反诈中心,开启了新形势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新阶段,提前一个月向市公安局党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充分展现了西峡县公安局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过硬品质和优良作风,为全市县级反诈中心建设工作树立了榜样、提供了样板,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据悉,西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整合了公安机关信息资源,开通了96110反诈专线,及时开展诈骗电话预警劝阻、涉案资金快速止付、防控反制、行业治理、宣传发动以及组织开展案件分析研判、侦查打击等工作,最终实现“以快制快、以专对专”的目的,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文 王小军 丁俊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