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卢氏县双龙湾镇:逐村观摩找差距 整镇推进促提升

2020-04-08 15:3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全面完成2020年农村“三年强基工程”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4月7日,三门峡市卢氏县双龙湾镇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党建办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突出“学”“带”“改”三个重点,即通过“学”,发掘先进支部亮点,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形成良好带动作用;通过“带”,带动那些虽已在整改但思路不清的支部自我增压、找准短板、明确思路,提升整体水平;通过“改”,让工作暂时落后的支部对标先进、补齐短板,通过责任倒逼促进问题整改。此次观摩采取“现场汇报、随机提问、实地查看、领导点评、问题督办”方式,认真听取各支部书记汇报,认真查看党建阵地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观摩团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环境整治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排序。

  在随后召开的双龙湾镇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观摩总结暨点评工作会议上,双龙湾镇主要负责人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了工作亮点,指出了短板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各村要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保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各村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明确制定工作目标,党建工作的提升不仅仅是党支部阵地的提升,关键在于将阵地运用好,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将本村的党建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此外,各村要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好主题党日、党员联系户等载体,搞好包保落实;要善于借势借力,通过协调引进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带领贫困户脱贫;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用新形式、新思维促进党建工作的新发展,充分利用好“党建+扶贫”“党建+经济发展”,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 李宏远 卫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