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发展 多举措助力企业稳产达标

2020-04-08 15:34: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OK【河南供稿】信阳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发展 多举措助力企业稳产达标

信阳市副市长李正军介绍信阳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发展,信阳市在企业复工复产之后如何实现稳产达效?4月7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47场新闻发布会上,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正军就此问题进行了介绍。

  据李正军介绍,复工复产后推动企业实现稳产达效是信阳市当前工作的重点。截至4月6日,全市110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到99.7%,其中,达产率100%以上的582家,达产率80%至100%之间的174家,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94.5%,经营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商超全部恢复经营,物流企业实现全面复工。

  针对企业员工返岗难的问题,信阳市采取了持有企业用工证明和健康证明的员工就能返岗的措施予以解决;对湖北籍的关键技术人员采取隔离14天后返岗的措施予以解决,以满足企业的复工需要。目前,信阳市规模以上企业人员返岗率93.7%。

  针对企业运输难的问题,信阳市通过发放《复工复产企业通行证》的措施保持信阳市域内运输畅通,信阳市域外运输通过向省争取应急运输通行证的办法解决。

  针对企业流资难的问题,在鼓励银行机构为企业发放贷款、降低利率的同时,信阳市政府通过设立风险补偿金、使用应急还贷资金及应用国有融资担保平台为企业贷款提供增信,让企业“借得来、贷得到”,让金融机构吃下“定心丸”。疫情期间,信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为90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贷款12.58亿元。

  针对复工企业运营难问题,信阳市采取调低用能价格,用电大约降低5%;用水降低10%;天然气每立方下降0.6元左右。其中,自来水公司实行“欠费不停供,3个月内补缴”的措施。信阳市实行租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免交3个月房租政策,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协商减免租金,由辖区按企业上年度纳税额给予一定租金补贴;运用财政资金对制造、文旅、茶产业等企业给予补贴和贴息,降低企业还贷压力。目前,信阳市为198户纳税人减免退缓各类税费8066.79万元;为6543户企业减免缓交社会保险费1.4亿元;为336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624万元。(文/图 王琪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