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开启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2020-04-09 11:51: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南阳市卧龙区积极开展“干教+”教育培训新模式,精准对接干部需求,拓展培训渠道,创新教学模式,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做实做细“云”培训,做到干部教育培训“停课不停学”。

  日前,卧龙区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结合该区实际,反复研讨制订并下发《2019-2022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完善培训需求调研制度,采取微信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形式,在充分征求部分单位“一把手”想学什么、需要学什么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主动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接课程,拟采取“请进来”的方式进行“菜单式选学”培训,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确保本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卧龙区积极组建卧龙区干部教育微信工作群,扎实推进各单位网络学习新增学员的下载注册工作,要求各单位明确1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网络培训工作;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参学干部学习时间不少于50学时,其中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类课程不少于35学时;认真落实排名通报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考评办法,学时任务完成情况与学员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挂钩。

  同时,卧龙区根据各单位报送的培训计划申报表,结合培训工作重点任务,立足当前复工复产工作需求,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及各领域发展等,借助高等院校及优质网络培训资源平台,及时向学习群推送网络直播或专题解读,变“面对面”为“屏对屏”进行培训。目前,该区已直播完成《如何利用区块链让产业资产增加流动性》《乡村经营与乡村品牌化》等4期讲座,组织了300余名领导干部在线学习。(文 王小军 甘露 王甜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