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优化营商环境 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

2020-04-14 18:0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 “企业生产防护服的原料很紧张,请有渠道资源信息的同志提供线索和帮助。”4月12日,河南省舞钢市真源制衣公司生产防护服的布料出现原料紧缺,该市商务部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当即停下手头忙碌的事项,第一时间帮企业发布信息。很快,一条条原料线索直接汇总至该企业负责人手机里。

  近年来,该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长远性工作任务来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着力解决企业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再提速、营商环境再优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持久动力。尤其是2020年以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市紧盯营商环境工作不放松,提效能、精审批,拓思路、想办法,一切为了群众、一切围绕企业,变管理为服务,升级服务事项个性化“套餐”,结合不同企业、各个企业开办、运营、发展等不同阶段所面临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做到了“断腿跑多次”到“最多跑一次”根本性改变。

  为给企业及办事群众创造舒适办事环境,该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按照构建标准、高效、智能化要求,对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工位,开展咨询引导、帮填表格、代办等特色服务,提高提升办事效率和办事环境。

  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下,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项目建设帮办中心,全程对确定的建设项目进行帮办、跟踪,全程“一对一”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出台36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对中央要求下发的1099项行政服务项目进行公示,协调相关机构改革合并单位做好项目对接及清单上报。

  该市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及时帮助企业、项目解决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缩短从项目洽谈到开工建设的时间差,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软实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市推行了“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服务事项,针对企业提出的即时性事项需求,灵活应对、小窗办理,已办理民生核准事项近百件、顺利登记、变更、注销及证照发放事项1000余项,累计接受咨询近两万人次、预约办理各项业务1万余件。(文 杨德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